【活動花絮】鐵3鷹姿系列活動

每年三月,是灰面鵟鷹北返的季節,而文物館也會趁著這個時節舉辦各項活動邀請大家一同來鐵砧山遊玩並觀察老鷹過境。
今年文物館以「飛翔」為主題,規畫了一系列不同主題的活動來「撐起你的飛翔夢」!
首先登場的是「科學撐飛:空中騎士飛行環DIY」活動,在這個活動裡,我們製作了簡易但特別的環狀飛行器,並帶領小朋友認識空氣阻力與陀螺效應,看著他們努力纏繞絕緣膠帶與投擲飛行器的模樣簡直各個都是隱藏的玩美主義份子與小小投手呢!

第二場活動是「藝術撐飛:彩繪老鷹風箏」,在這場活動裡我們一起為空白的老鷹風箏穿上美麗的彩色外衣,並到永信運動公園施放,活動當天的超強怪風,
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們在放風箏,還是風在放我們了呢:)


第三場則是本月焦點「自然撐飛:灰面鵟鷹賞鷹趣」,我們邀請了極富經驗的追鷹人李璟泓老師為我們分享鐵砧山與灰面鵟鷹的故事,並一起步行到觀景平台觀察老鷹過境,
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參與賞鷹活動的大家馬上就看到了一波又一波的老鷹過境,簡直是新手運大爆發!



最後一場活動則是「科學撐飛:氣球火箭&傘套火箭DIY」,在這場活動裡我們一起學習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道理,並製作了不同材質的火箭,最後用自己製作的小玩具挑戰飛行遊戲賺紀念品,原本以為大家都會很害怕氣球,不敢將手指伸進氣球內施力,但沒想到大家都是小小勇者,有的甚至還開心到直接把氣球戳破了呢XDD


相關影像